李怡在2020年省州市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日上的动员讲话

日期:2020/6/2 16:16: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5783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怡

202062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志愿服务是美好的道德行为和重要的道德实践,体现着公民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反映着社会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展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我州历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打造了覆盖州、县、乡、村的“志愿服务日”和志愿服务品牌,有力推动了全民道德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有效涵养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助推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

今天,我们组织部分省、州、市人大代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人大代表在所属选区、所在单位、所工作的岗位和所居住的社区亮身份、作承诺,带头践行文明风尚,自觉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排头兵,用文明的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就是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激励人大代表自觉规范个人行为,主动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到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当文明人,为普通群众作出表率,以自己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带动群众性创建活动的蓬勃开展。

希望各级人大代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文明、奉献社会、践行诺言,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在彝州大地蔚然成风,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为实施“1133”战略,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