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楚开展《教师法》执法检查

作者:文:杨 瑢 图:杨 帆 日期:2020/5/7 14:48: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委员会 点击:4644 

4月28日至2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人和红梅,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可杰、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云丽,省人大代表、昆明开放学院院长邱德齐,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副总督学、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金程,省财政厅副厅长杨昆、省人社厅副厅长谢群等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大姚一中、金碧镇中心小学、楚雄一中、楚师附小、州幼儿园以及楚雄技师学院进行检查。“年轻教师占比大不大,教师薪资在什么水平,如何进行职称评定……”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细致询问问题并根据每所学校的实际情况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在全面了解情况后,检查组指出,目前楚雄州在提高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不到位、部分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教师是立教之本”,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教师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对《教师法》等相关政策的解读与宣传力度,确保教师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健全职称制度体系,完善职称评价标准,解决“评”和“聘”的矛盾;要尽快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政策、教师激励机制和教师工资待遇机制,保障教师收入,不断激励教师队伍干事创业的意识。同时,要做好教师引进与人才培养工作,加大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和教师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促进楚雄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虹、徐东,楚雄技师学院院长卢显亮等州级领导和州人大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人大社教科文卫委、州教育体育局、州财政局、州人社局、楚雄一中、楚师附小、州幼儿园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