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执法检查

作者:吴佳芸 日期:2020/5/6 14:50: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705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近日,永仁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云南省动物防疫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部分养殖场、屠宰场、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畜禽运载车辆清洗消毒中心、县森林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召开了座谈会和汇报反馈会。

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云南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云南省动物防疫条例》工作中,职能部门认真履职,通过加大对捕杀野生动物的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和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和进行动物防疫的意识明显增强,野生动物保护和动物防疫两法两条例在我县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野生动物保护和动物防疫两法两条例,执法检查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和动物防疫两法两条例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群众对法律的知晓率,积极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大对执法经费、物资、设备的投入,加强执法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充分调动从业人员工作积极性,确保野生动物保护巡查、动物防疫无死角。三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