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有力量 禄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4·23”读书日活动

作者:文:钱玉珍 图:刘丽美 日期:2020/4/28 14:46: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1272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香飘万里,书香有力量,全民阅读,书香中国,文化自信,国强民富。

422日,禄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4·23”读书日活动。

读书到底有多重要?《读书的力量》这部纪录片告诉你,这部历时3年多,采访了多位学者,考察了大量的珍贵资料,辗转10多个省市拍摄制作而成的大型纪录片,分为“文明根脉”、“精神底色”、“历史之轮”、“书写人生”、“全民阅读”五个方面,从书的前世今生,到读书对国家对民族对个人的深远影响,深刻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被网友称为倡导全民阅读的扛鼎之作。

通过观看云南卫视《清风云南》电视栏目播出专题片《春风润滇家风促廉》,大家一起细品了古风古韵的姚安和腾冲家风家训,感受着良好家风在潜移默化中对人们价值观的影响,对弘扬时代新风尚、凝聚强大正能量的重大意义。

“读书可以致远、学习可以把快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里、当领导要克服一习三弊、做人做官要懂礼义廉耻、廉政 文化有其深刻的文化内涵”,在看完《读书的力量》《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部分干部就读书和廉政文化进行了交流发言。

《梦想因阅读而生》:“在生命的每个时期,大地都是打开的书页,我们的脚印就是那一个个写下的文字,最终将书写出我们自己的故事。人类精神的阶梯就是这样随着阅读不断前行的,每一个当代人都是重复着前人的历程。对一座城市而言,书店并不是锦上添花的精神花园,而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客厅。每天清晨,是城市最安静的时候,也是我阅读和写作的固定时间。我时常也会自觉地警示和提醒自己,这是个碎片化的时代,你要安静下来,你要慢下来。”

在通过禄丰人大微信公众号推荐的《梦想因阅读而生》《哲学起步》《穆斯林的的葬礼》《活着》等14本好书中,《梦想因阅读而生》的解读道出了大家对阅读的感受。

随后,大家一起到机关图书室开展了共同阅读。

看着大家在图书馆一起读书的场景,我不禁想起博尔赫斯的经典名言:我们害怕与这个世界相同,我们恐惧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消耗生命,我们渴望一双看穿黑夜的眼睛,我们梦想在书的世界里找到一条光明的通途。读书,不仅可以获得知识,满足我们的求知欲,更增长了我们理性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时时让我们惊醒于红尘之中,或忏悔或反思,或痛哭流涕或默默守望,或悲哀至极或欣喜若狂,让我们不再对未来感到恐惧,不再对死亡充满迷茫,唤醒我们的灵魂,引领我们的方向。

我心中暗暗猜想,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模样。

读书,不是为别人,而是为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风景、邂逅更有意思的人。

愿我们都能从书中找到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