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以“代表+产业发展”为主题开展第二季度代表联络室活动

作者:文:杨崇旺 图:王楠 日期:2020/4/20 11:00:00 来源:双柏县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2570 

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法脿镇 “旅游白竹山、绿色茶银行、热谷经果蔬、传统产业强、集镇特色显、民族文化扬”的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推进壮大全镇产业发展。4月16日法脿镇组织镇内各级人大代表到双柏县大庄、妥甸镇参观考察学习农业产业。

走出去学习取经。考察组先后到部分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并就各项产业种养殖、市场销售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引进适合的产业在各村尝试发展,切实解决法脿镇目前产业少、规模小、效益低的制约瓶颈。

带回来谋求发展。考察组在古木村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产业发展”推进座谈会。会上,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就本镇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意见作发言,镇长围绕发展产业要“痛定思痛、态度上要有深刻转变;自加压力、目标上要有自己思路;持之以恒、实施中要有信心决心;尽心尽力、行动上要有表率作用”四个方面对全镇2020年产业发展工作与参会人大代表作了交流。最后,镇党委书记就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对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一个“谋”字。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立“群众不富,我寝食难安”的理念,切实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神圣职责,因地制宜谋划好农业产业。二是突出一个“引”字。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有实力企业到当地发展产业,并带动农户发展产业。三是突出一个“培”字。要大力培养农村本土人才,尤其是种养殖大户,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四是突出一个“干”字。要按照典型示范、稳步推开的方法,选定合适产业,人大代表带头,率先发展。五是突出一个“讲”字。人大代表对辖区现有产业要底数清情况明,对全镇即将发展的产业要清楚,要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产业发展中,为巩固提升产业脱贫献计出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