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对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朱光萍 日期:2020/4/20 10:57: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745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深入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学校和部分重点场所,对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牟定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治体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应对,快速反应,精准施策,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效控制了传染源,阻断了传播链,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树立法治观念,坚持依法防控,加强群众健康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科学防控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争取上级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强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夯实工作基础。三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制定灵活多样的人才激励机制,解决人员不足、专业不匹配的问题,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直接从事防疫工作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四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传染病监测与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动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五要在县教体局在各中小学推迟开学期间,认真执行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