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文:徐 洁 图:张旺昌 日期:2020/4/2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 点击:424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30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党委书记、秘书长张竣珲出席会议并作主持讲话。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机关党办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加快建设模范机关,着力推动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近年来,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机关党建活动有声有色,党建工作可圈可点,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机关党建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为推进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具体来讲,就是要“下足五个功夫,当好五个示范者”,即下足功夫抓牢抓强政治建设,当好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者;下足功夫抓紧抓深理论武装,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者;下足功夫抓实抓细基层基础,当好着力提升组织力的示范者;下足功夫抓常抓长正风肃纪,当好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的示范者;下足功夫抓活抓好“结合文章”,当好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效能的示范者,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牢牢牵住“牛鼻子”,常委会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党建工作的意识、书记职责意识;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压实扛稳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激发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党建工作的“责任链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意见》,省委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州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