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田乡:“四个坚持”定方向,“四个着力”促发展

作者:文:施丽芬 图:戴 月 日期:2020/3/31 来源:双柏县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1379 

独田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突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用“四个坚持”定方向,“四个着力”促发展,努力推进2020年主席团工作。

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把握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确保在思想上紧贴党委意图,工作上紧扣主业主责,行动上同心同向,使主席团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以民为本,着力关注民生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民生工作,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出实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用实劲,切实掌握脱贫攻坚、村庄规划、农业生产、社会保障、集镇建设、教育布局等重点民生实事,了解人民所需所盼。二是号召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做好“排头兵”,带头发展产业,形成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坚持探索创新,着力激活工作动力。一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勇于创新,提升工作水平。二是充分发挥人大活动阵地的作用,积极搭建拓展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开展联系选民、学习培训、实地考察、视察调研等能有效提高代表工作成效、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代表工作动力的活动。

坚持履行职责,着力提升工作水平。一是不忘初心,积极动员代表联系选民,听民意、贴民生、应民心、聚民智。健全完善“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加大对重要信访件的调研、交办和督办力度。二是牢记使命,全面履行人大决定、监督、任免等职权。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牢固树立“寓监督与支持,在支持中实现监督”理念,把监督发现问题转化为乡人民政府改进工作的方向,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以提高议案和建议办理质量为重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及时转交相关站所进行办理答复,加大督办力度,确保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