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脿镇:以“代表+街长制”为主题开展第一季度代表联络室活动

作者:杨崇旺 日期:2020/3/31 来源:双柏县法脿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538 

为提高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突出绿化、美化、日常管理工作,法脿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街长制”为主题,组织第一季度代表联络室活动,进一步推进集镇环境综合治理。

一是全面落实街长制。在 2 月份法脿镇第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表提出“关于整治雨龙、法脿集镇以 G357 国道线为市的议案”被列为大会议案后,法脿镇立即行动,广泛走访调研街道住户及广大人民群众,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制定出台了《法脿镇全面推行街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将法脿集市和雨龙商贸街区划分为 9 个单元进行网格化管理,实行由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个人承包、分级负责”的责任制,创建“总街长——街长”网格组织体系。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定时的“四定”管理方式,推行街长牵头,成员带头、代表参与的巡查清扫保洁制度,开展集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二是宣传教育落到户。全镇 13 个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全部纳入推进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各村(社区)组织的第一季度代表联络室活动中,村(社区)主要领导以代表、领导小组成员的双重身份,全面宣传落实“街长制”,要求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参与落实,还利用召开户长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法脿镇全面推行街长制工作的实施方案》《规范集镇市场告知书》。做到代表带动、人人参与,争做文明人,管控好责任街区。

三是规范摊位设置区。按照划行规市的原则,明确经营户摊位摆设位置范围。启用法脿集镇新大街赶集,严禁以路为市、占道经营、漫摊越界和沿街叫卖,对有违法违章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取缔。

四是整治车辆乱停放。对赶集群众的机动和非机动车辆,要求统一停放到集镇停车场或者指定位置,对法脿法庭→文化站路段禁止摆摊,靠右侧设停车位,对未划停车位的地段不得乱停乱放,违者将依法进行扣分和相应的处罚,确保赶集日车辆停放有序、雨龙法脿集镇G357国道线道路通畅。

五是美化亮化小集镇。要求各经营户和赶集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讲究卫生、爱护环境,不得随意丢弃、堆放、焚烧垃圾;集镇沿街各单位、住户、商铺按照“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的要求,做好卫生保洁,不得向户外倾倒垃圾、泼洒污水,违者将给予相应的处罚。同时投入资金,新建2个智能公厕,对集镇道路破损的路面和下水道进行了修复,行道树进行了修剪。

通过“人大代表+街长制”活动的开展,形成一季度建机制、强落实、宣传发动,二季度抓日常巩固的良好局面,还将适时组织代表视察。为把法脿、雨龙小集镇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商品摆放整齐、市容市貌整洁,日常管理规范有序、服务质量优质高效的商贸流通小集镇打好坚实基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