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巩固和发展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 2020年推进动员会召开

作者:华明友 日期:2020/3/27 来源:州人大农环资委 点击:2047 

3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动员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锦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任锦云要求,一,不忘创建初心,深入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牢记“不断提高全机关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更好推动地方人大工作,更好服务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个创建初心,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第二,突出重点、体现地方人大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创建工作。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的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机关党建贯穿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全过程,抓好党建带动创建,不断提高创建水平;要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每位干部职工的道德意愿和行为准则;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求真、崇德、尚美”成为机关文化新时尚;要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要推动全州人大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文明单位送文明”,积极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活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要把创建工作与做好人大本职业务工作融合为一体,使创建工作与人大机关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第三,着力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开展好结对共建文明城市,动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州市人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配合楚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怡主持会议并对机关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2019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巩固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夭建国、秘书长张竣珲出席了会议,州文明办领导到会指导,结对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瓜镇及永兴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