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到前场镇调研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人大代表工作

作者:汪家有 日期:2020/3/13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点击:1080 

2020年3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带领选联工委的同志,到前场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人大代表工作。

李志勇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人大代表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到旧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察看扶贫联系户住房、生产生活、外出务工、饮水安全、村庄道路等情况,认真听取联系户的意见建议。

李志勇实地察看石河村委会整体搬迁工程建设推进情况,与镇、村两级认真研究村委会整体搬迁工作的有关问题。

李志勇实地察看了石河村委会和新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看到村委会、社区利用人大代表联络室以及终端设备,正在组织村小组党员干部观看全镇召开的殡葬制度改革视频会议,李志勇高度评价了前场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和7个村委会(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助力防控新冠肺炎、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前场镇真正做到了“互联网+人大代表联络室+防控新冠肺炎、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一室多用,充分发挥代表活动阵地的作用。

李志勇实地察看了前场镇“云南地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姬松茸种植基地”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充分肯定了前场镇招商引资和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所取得的成绩。

李志勇强调,下步工作中,一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转入到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致富步伐、提高发展能力的攻坚任务上来,实行一村一策、一户一策、补齐短板,精心准备复查,确保同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二要在抓好农业龙头产业方面下功夫,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继续做强做大传统的烤烟、林果、种植、养殖产业,以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四要继续组织农户外出务工,提供多样增收途径。五要加强城乡环境整治,高速公路建设完工后要立即发动群众大力整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六要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工作,前场镇“人大代表工作站”村委会(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在近期助力防控新冠肺炎、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真正做到了“互联网+人大代表+防控新冠肺炎、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一室多用,这些好经验要在全县、全州推广。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