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到彩云镇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杨 敏 日期:2020/2/28 来源:禄丰县彩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380 

2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到彩云镇调研指导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李怡等一行到彩云镇南平村委会时,村委会正召集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会,李怡向参会农户介绍了当前省、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李怡指出,59户贫困户虽然在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出列,但仍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饮水安全要求抓好巩固提升工作,并通过辣椒、花椒、构树、沃柑种植和外出务工增收致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用感恩的心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继续感党恩、跟党走、心向党,进一步打牢过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李怡到南平村委会大毛拉等村民小组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春耕备耕、抗旱保民生、森林草原防火、2020年构树种植等工作落实情况。

李怡要求,彩云镇和南平村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当前,正处于“三农”工作的关键时节,要把农业生产抓实抓牢,念好“农字经”,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要抓好当前的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森林草原防火、企业复工复产和复市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促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群众有长期稳定的产业支撑,持续增加村民收入。

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安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