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 省决策部署 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

作者:马银彬 日期:2020/2/26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1341 

2月21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5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楚雄调研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我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研究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阮成发省长楚雄调研指示精神和“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必胜”的要求,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细化推进,把阮成发省长楚雄调研指示要求一件一件逐项梳理落实;要坚持战略性推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理解;要强化化危为机的意识和数字素养、互联网思维、智能意识和云观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应有的格局、担当和境界,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补齐实践盲区、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着力提高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并作为长期工作主题,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到“四个确保”营造浓厚的氛围。要把“四个确保”等工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内容,落实好“找准病灶、开出良方、治好病”的制度,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和长期战略任务,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服务大局,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楚雄州“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行动性、针对性、专业性、精准性、时效性,确保可操作、可考核;要加强统筹贯通,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工作调度,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做好标杆,各级党组织要率先行动,把实施方案落细落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任锦云,州政协党组书记杨静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