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街镇:人大代表勇担当 抗疫一线作表率

作者:南华县兔街镇人大主席团 日期:2020/2/25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955 

南华县兔街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认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服务人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作用。

提高认识,践行使命在一线。以参加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各代表联络室调研安排、在人大代表微信群转发文件信息等形式,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县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的认识和积极性。及时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转发至各位人大代表,号召人大代表履职担当、积极参与防疫、做好表率。

担当作为,摸排防控在一线。明确各位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各联络室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积极参与镇村抓好各类聚会活动延迟或取消的劝阻、疫区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监管、体温测量等工作;各位主席团成员身先士卒,轮流到滥滩河、石垭口两个劝返点参与全天24小时应急值守,统筹协调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恪尽职守,严防严控。

营造氛围,宣传引导在一线。全力组织党员干部和县镇人大代表们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深入村组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及时疏导民情民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详细督促摸排疫区返乡人员信息,深入卫生院、各劝返点检查防疫工作,要求认真搞好疫情监测、物资保障。

展现风采,奉献爱心在一线。各级人大代表切实践行职责、无私无畏,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一线,部分人大代表积极捐款捐物,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风貌。镇人大代表周应荣看到各劝返点工作人员较为辛苦、环境艰苦,为他们送来了鸡、鸡蛋、牛奶等慰问品,以此感谢为防控疫情所做的辛勤付出;镇人大代表周仁作为致富带头人,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织本村群众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考虑到当前消毒物资紧缺的实际,积极协调,购买消毒粉3箱价值近3000元,捐赠给兔街镇人民政府,使全镇101个村民小组能及时开展卫生消杀工作,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的职能作用。

压实责任,防疫督查在一线。人大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深入全镇11个村委会、卫生院,各卡点督查疫情监测防控工作情况,排查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台账,强化防控措施的落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