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唐红珍:疫情当前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作者:夏丽珍 日期:2020/2/20 来源:大姚县六苴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2005 

大姚县人大代表、六苴镇簸箕村党总支书记唐红珍,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村三职干部和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扎实做好全村布控、进村入户宣传、消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你是哪天回来的?乘的是什么车?哪个车次?身体健康状况咋样?中途在什么地方换车?什么地方吃饭?预计什么时候返回打工地?……”,打了一天电话的唐红珍满嘴泡,端着饭碗吃了两口,又起身往外走,还有几户农户疫情防控知识没有宣传到,还要去宣传一下……“你们布防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让群众做好防护的同时暂时留在家里,不要出门”,夜里12点多,入户上门挨家挨户宣传完疫情防控知识的唐红珍还在小组卡点上忙碌着。

簸箕村位于西六公路边,人、车流量大,防控工作任务重,为保障防控到位、不留死角,作为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她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书记啊,你这么忙还记挂着我,真不知说什么好啊,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八十多岁的老人拉着为他送去米、菜、口罩等生活必须品的唐红珍的手说。疫情当前,唐红珍首先想到的是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老弱病残群体的生活怎么办,她跟村干部商量,自掏腰包为3户孤寡老人送去了生活必须品,有亲属照顾的留守儿童、老弱病残群体等群体,她一个一个叮嘱各村小组党支部书记、小组长,一定要上门看看,确保这部分群体有饭吃、有人照顾、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她身先士卒,吃住都在村委会,白天跑农户做宣传,组织人员撒石灰、熬制大锅药、粘贴宣传标语,晚上到卡点查看堵卡情况,将全村319户农户全跑了个遍,组织设立卡点6个,建立网格群6个,时时准确掌握防控情况,尽职尽责的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在疫情防御一线奋战着,确保了全村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