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窦正宝:身先士卒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作者:普发来 日期:2020/2/18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211 

全国人大代表,南华县龙川镇二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窦正宝,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县镇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倡议书的号召,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窦正宝在社区组织开展了应对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聚会、不赶集,要求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引导湖北武汉等返乡人员自觉居家观察、配合体温监测,切实提高防疫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并制作横幅标语5条,粘贴标语120条,粘贴公告20份,粘贴宣传画50份,发放倡议书738份。通过入户宣传、广播、传单等宣传形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登记。他率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逐一登记,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各类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收集上报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见建议,确保上级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和民意动态。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排查。落实社区及小组干部和社区医生包保责任,对返乡人员进行健康跟踪调查、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发现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患者及时报告;对到社区的外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社区和各小组在交通要道进行值守,对外来探亲访友者进行劝返。

四是及时关闭人员密集场所。及时关闭二街农贸市场,劝导关闭辖区宾馆 2家、餐饮店8家和其他商铺55家,劝阻群众自办宴席2场次。

五是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毒。对二街小集镇和各村民小组公共场所、家庭环境卫生开展“大清洁、大消杀”工作,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大为改观。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