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翁艳仙:“不称职”的妈妈

作者:普文尧 日期:2020/2/17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630 

“妈妈,你又到半夜才回来!”

“孩子,妈妈是医生,这是我的工作!你一个人在家,要学会照顾好自己!”

 “你还说这个假期多陪陪我呢,说话不算话。”

“对不起!可妈妈是一名州人大代表,是我们县唯一一个卫生系统的州人大代表,所以要做得更多!”

“那妈妈你要保护好自己。”

这是州人大代表、牟定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牟定县共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翁艳仙与16岁女儿的一席对话。从大年初一开始,本来想好好陪陪平时不在身边的女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她早出晚归,全力以赴投入疫情抗击一线。

勇挑重担,巾帼不让须眉。疫情发生后,共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城区5个社区居委会返乡人员、城区除机关单位住宿小区的排查监测、宣传、防控和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到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控知识宣传监测体温等工作,任务不轻。翁艳仙向县卫健局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县城3家定点收住湖北武汉及省外人员住宿酒店的排查监测工作。至2月10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对61个小区进行摸排,对省外入滇及湖北武汉入滇人员询问其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并上报。对牟定县疫情定点监控三家酒店的旅客进行每日2次的信息排查及体温检测。繁重的工作使有的工作人员有些怨言,翁艳仙说:“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是我们卫生服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在这个特殊时期,就需要我们勇挑重担,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笃定逆行,防控就是责任。听到哪儿有重点人员,她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测体温、问行程、做宣传······,有时,一天要和30多个重点监测人员“亲密接触”。女儿问她:“妈妈,你怕不怕?”“不怕,妈妈做好了防护,没事的!”轻描淡写的背后,既是对自己医学知识的自信,更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在激励着她笃定前行。

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从大年初一开始,早出晚归成了翁艳仙的常态。每天上午8点主持开会听取前一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天防控工作,9点到定点酒店对重点人员信息核查、体温检测,10点开始到农贸市场、住宿小区挨家挨户走访,晚上9点汇总各组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当回到家中已是12点多。只要有工作任务,她始终冲在最前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担当。大爱无疆,虽然不能陪女儿,但翁艳仙却始终践行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把爱给了更多的家庭和人民,其实,你是最美的母亲!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