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县: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作者:文:侯成龙 钱玉珍 图:各乡镇人大主席团 日期:2020/2/17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7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禄丰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措施,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亲切慰问一线干部,引领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是人大代表,要为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广通镇的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爱心,李红梅捐资2.5万元、李美红捐资1万元、徐文珍捐资1000元、王志高捐资500元……,这样的善举还在继续。

在彩云镇,县人大代表李增洪捐资6万元,镇人大代表李荣昌发动群众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猪肉、蔬菜等物品,积极支持抗疫……

居家隔离监管、小区卡点巡查、后勤服务保障,县人大代表、金山镇官场社区党委书记杨正清总是想尽办法,亲力亲为,每天忙得不亦乐乎。

在土官镇寨脚社区,人大代表杨红英录制苗语防疫宣传小广播,在苗族群众中开展宣传。为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他们通过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小喇叭、粘贴标语、发放公开信等方式,为农村群众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提供便利。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一处”。碧城镇的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卡点值守,走访农户,排查返乡人员,劝导群众取消聚餐和喜宴,团结引导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禄丰县人大常委会利用微信、微博、网页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工作要求,同时通过举行人大系统“汇集正能量·抗疫心里话”活动,以填词、赋诗、寄语等方式表达敬意,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一个志愿队伍就是一面旗帜。”县人大常委会在组织机关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双报到”为抓手,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街区卫生清扫消毒、防控知识宣传、“云南抗疫情”二维码使用督查……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