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马镇:众志成城防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作者:张永鹏 日期:2020/2/13 来源:元谋县元马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2243 

在防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元谋县元马镇人大代表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紧盯“三类人”、把住“三个口”、办好“三件事”,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紧盯“三类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各村、社区的疫情排查工作,对13个村(社区)、82个自然村,95个小区、57条大小街道、1900家企业、5000户个体经营户、农村169个种养殖基地进行全面摸排。一是入境外来人员。对进入村组、小区、基地的外来人员全部进行健康登记,严格进行体征筛查;二是疫区返乡人员。对涉及湖北省疫区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全部居家隔离,明确监管人员、隔离地点和隔离时间;三是发热咳嗽人员。对所有发热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范,科学有效处置。特别是对有疫区居住或旅行史、有途经疫区史、有与来自疫区人员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严格进行规范管理,按程序启动隔离观察、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

把住“三个口”。即:村口、路口、门口。在82个村庄进村主干道和主要路口设立劝导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主动带头轮班值守。发现来自疫区人员立即按照规定程序登记、上报、隔离。同时,组织13名镇人大代表参与县城设置的7个检查点工作。

办好“三件实事”。一是做好防疫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镇134个基层党组织、1962名党员、80名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充分利用92个村社智能广播系统,加强防疫宣传。截至目前,印制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6万份、LED屏、宣传栏等防控宣传累计54块(幅)、张贴宣传标语400余条;3辆宣传车下乡入村巡回宣传;利用人大代表微信群、转发推送信息120余条。二是做好清洁消毒。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截止目前,全镇共开展“大扫除、大消毒”活动150场次,参与人数达3.2万余人,覆盖13个村委会(社区)82个村民小组。三是做好劝导工作。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抓实暂停举办一切群体性聚餐活动,累计劝阻喜事10起、白事2起、客事57起。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