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许嘉鹏:在疫情阻击战中下沉一线,主动作为

日期:2020/2/13 来源:楚雄州中医医院 点击:37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省人大代表、楚雄州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许嘉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下沉一线,主动担当作为。

为切实抓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许嘉鹏主动放弃所有休假和休息时间,坚守防控阵地,第一时间成立医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身兼数职,除亲自挂帅与医院党委书记同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外还兼任指挥部指挥长、专家组组长重任,统筹协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相关问题。

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嘉鹏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主动向组织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亲自督促各科室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行政后勤部门日夜赶工,按规范要求对发热门诊和留观隔离病区进行流程完善和改造设置,新设医学观察隔离病房2间。及时协调医院口罩、隔离衣、防护服、中药材等紧缺物资,参与医疗后勤各类培训及实战演练。

作为中彝医主任医师、医院专家组组长,他带领医院专家组潜心研究,根据最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试行)》,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云南省彝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彝医防治方案(试行)》等,结合彝医特色和优势,制定《云南省彝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彝医防治方案 (试行第一版)》,并随着对疾病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及时修订《云南省彝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彝医防治方案 (试行第二版)》,为全州阻击疫情提供了彝药预防方案、彝药治疗方案、其他防护措施及生活调摄等方面15项中彝医治疗、预防措施。向广大群众提供预防性用药,其中中药饮片1万余付,“五气防感”合剂(大锅药)2万余瓶。按紧急审批程序,向州卫健委申请紧急审批3个防治新冠肺炎院内制剂,目前已报省卫健委审批中。

2月6日,许嘉鹏主任医师、“彝乡名医”王国忠主任医师到楚雄州人民医院与该院院长丁伟峰等人对我州目前集中收治的4名确诊患者进行中西医专家联合会诊,以经典方为基础、汲取中彝医的治疗经验,制定了预防、轻症患者、重症患者服用的3种处方,还向集中收治点医疗救治组医护人员提供了有预防功效的中彝药制剂。

许嘉鹏代表在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了 “领头雁”作用,用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付出了不懈努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