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梁云辉 徐敏 日期:2020/2/11 来源:元谋县江边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809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边乡56名人大代表临危不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聚焦组织引领,把责任落实到一线。乡人大主席团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江边乡人大代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倡议书》,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带头做好个人、家庭、亲属防范工作,出门佩戴口罩,带头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串门走亲访友,带头遵守防控各项要求和科学知识,带头取消聚集性活动,传递防控正能量,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主动劝说、敢于制止,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

强化舆论引导,把作用发挥在一线。乡人大代表深入村、组,与村干部一起发放《预防冠状病毒需要做到这六条》《居家观察明白卡》11000余份,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提高群众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在各个重要出入口悬挂疫情防控的横幅标语100余条,劝阻取消5起办宴席计划,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在全乡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积极主动请缨,把形象展现在一线。人大代表主动申请参与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排查,在全乡范围内进行了3次拉网式无死角大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及时向乡党委和政府反映12条疫情线索,反映5件群众的意见和愿望。主动到疫情防控劝导工作站值守,重点对从外县返乡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排查核实车辆、人员信息,分类汇总信息并及时上报,持续做好对外来车辆、人员劝返工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