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普开菊:母子齐上阵 合力战疫情

作者:文:曹晓梅 图:林茂斌 日期:2020/2/10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230 

有这样一群人,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们不是躲避,而是“逆行”,直面疫情,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不顾安危,守护百姓健康。面对疫情,数日来他们没日没夜地超强度工作,甚至一天难得吃顿热乎饭,但他们却依然无怨无悔,敬业专注,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疫情“逆行者”,而普开菊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普开菊,女,现年46岁,大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县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她就一直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过年到现在一直未休息,坚守临床一线,多次组织科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医务人员防护等相关培训。在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比较紧缺的关键时刻,她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多干一份工作,把科室里的医生抽调去支援发热门诊,并动员自己放假在家休息的儿子张家霖(某医学院在校大学生)参与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工作,1月29日张家霖向县医院党总支写出了请战书,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大姚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救护队,从1月30日起,就在县医院预检分诊处开始工作,一直未休息。普开菊还积极传播正能量,在人大代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积极呼吁大家要相信政府,不传谣、不信谣;亲自到病房为住院病人及陪护家属讲解用手卫生的重要性和演示如何规范洗手。

1月29日,普开菊向县医院党总支写出了请战书,申请加入“云南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护队”,母子二人在请战书中,发出了铮铮誓言:“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别人说她傻大胆,别人都在躲,她却给儿子也送上战场,自己已经是主任医师了,年纪也差不多了,不用那么拼命了,她却说,“习总书记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人大代表,我就要带好头,发挥作用,当好战士,贡献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