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基层防控,乡镇人大主席团在行动

作者:文:李 波 杜芝丽 图:杜芝丽 日期:2020/2/1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841 

子午镇人大主席团:子午镇人大主席团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发动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市、镇人大代表62名参与全镇13个村志愿者服务分队深入村组开展外来人员核查登记、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消毒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共粘贴、悬挂宣传标语2323条,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等6800余份,参与卫生整治志愿活动38场次。

树苴乡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乡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抗击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一线作用,组织镇内市、镇人大代表参与所在村委会、村民小组开展返程人员摸排、居家观察人员上门服务、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参与关口卡点站岗值班等,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八角镇人大主席团:迅速发出倡议,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出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一是率先垂范。号召全镇54名市、镇人大代表用自身行动做表率,确保自家人及亲属不串门、不外出拜年、不参加聚会宴请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作表率。二是大力宣传。及时参加所在村委会、村小组宣传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要求,温馨引导群众提高认识、主动防疫。三是积极参与。就近参加本村交通卡点值班值守,向身边群众讲解防疫知识,科学防疫,不传谣、不信谣、不串门、不聚会和宴请,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切实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

西舍路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成立11支宣传服务队,到所在村、组上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病毒防控知识,解答疑惑,消除群众恐慌,动员群众少出门,不聚餐,对于流动人员和重点人员鼓励群众参与防控,形成群防群控合力;组织人大代表带头参与群防群治,在所在村组主要路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对因特殊情况需进入的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逐户摸排,逐户走访、电话询问及排查湖北及外省返乡人员情况,第一时间掌握流动人员人数、动向及健康状况。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