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

作者:文:赵章才 周明 图:赵章才 日期:2020/2/7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要求,姚安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主题党日”和疫情防控有机集合起来,在疫情一线开展“主题党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2月3日早,姚安县人大机关院内,党员干部整装待发,胸前党徽闪耀。按照党组做好光禄镇各村疫情防控的分组安排,七个工作组风尘仆仆奔赴到防控责任村一线参与基层防控工作,与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工作组共同研究,层层落实责任制,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多渠道利用微信、QQ、大喇叭、循环广播、手机APP等形式,全面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本领,让基层群众自觉主动地把党中央及各级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营造疫情防控工作全民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环境。

二是按照网格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对光禄镇及所辖各村的省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把重点放在湖北返乡人员上,对其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梳理,定时上门测量返乡人员体温情况,掌握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不留漏洞。

三是充分发动基层党员在确保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深入村组,散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宣讲防疫政策,劝说村民少出门多防护。对还在户外逗留的群众进行及时劝导并讲解防控知识,让其知道疫情防控中减少户外活动的重要性。

四是与基层党员在辖区交通路口设卡点,对出入车辆及人员的行动情况进行全面登记,及时掌握村内群众行动情况。 

连日来,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及各位副主任身先士卒,与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员干部战斗在一起,把投身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了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的“身影”就在哪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巩固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