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加油干 不负韶华践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调研在全州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0/2/5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1879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全州干部群众通过媒体收听收看新闻报道后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久久为功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践于行,在奋力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伟大实践中阔步前行,为绘就更加壮美辉煌的七彩云南新画卷贡献楚雄力量。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志岗表示,“主题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无穷期。”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努力,真正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

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鲁文兴说,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各项工作特别是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全州民族宗教系统将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振奋精神、务实创新,认真贯彻州委“1133”战略,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州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聚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河库岸线保护,补齐城镇“两污”短板,消灭城市黑臭水体,强化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抓好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驰而不息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把楚雄州建设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和全省最美丽州市之一。

州社科联干部职工表示,要下足“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以“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主要内容,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跨越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以办好《楚雄社科论坛》、组织社科专家基层行、办好学习年会等理论平台,对相关重大课题深入进行理论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提供理论支持。

州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全力以赴稳增长稳投资、着力打好“绿色能源牌”、加快构建具有楚雄特色的现代迭代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为推进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要是抓紧抓实四大任务:完成0.8万贫困人口脱贫、1个贫困村出列;确保武定县脱贫摘帽,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抓好2014年以来32.55万净脱贫人口、643个出列村、25个退出乡镇、7个摘帽县的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做好7569户23774人边缘贫困户和4700户16266人脱贫监测户的帮扶,坚决避免边缘户掉队,防止新增贫困人口。”州扶贫办负责人表示,将采取保持攻坚态势、保持资金投入力度、保持驻村工作队员稳定、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抓好试点探索五项攻坚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报道让全州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我们将迅速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州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全州民政系统将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以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为引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认真谋划2020年全州民政工作。

州教育体育局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南联大旧址考察调研时强调“我们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总书记的讲话为全州教育工作者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2020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 2020年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州教育体育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部 2020年“奋进之笔”攻坚专项行动,突出抓好12项重点工作落实,决胜收官、谋好开局、防范风险,加快推进楚雄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视察了驻云南部队,深入边防一线,看望慰问官兵,在全军引起了强烈反响。楚雄军分区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加强部队建设,高举旗帜,聚焦重点,强化担当,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