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举行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马银彬 日期:2020/2/5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977 

2月3日晚,州委举行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全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工作。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州委副书记李明出席。

会议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考验党和人民的艰难战“疫”。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硬仗。一要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既要坚定信心,又要脚踏实地,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施策防控,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二要从根本上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的协同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合力攻坚战;从根本上形成兜底性、根本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断根治本”阻击战;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战争。要扎实开展确诊患者救治及处置行动,精准落实救治措施,坚决严防疫情传播扩散;扎实开展进村(社区)入户精准排查防控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存量防扩散、增量防输入;深入开展重点群体精准防控行动,精准锁定对象,精准施策防控,强化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深入开展全民防护防控行动,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多措并举,确保重要物资供应和市场稳定;全力做好春节后返程的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建立高效协调的指挥系统,充分调动一切必要的力量,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和领导班子作用,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严明纪律、严实作风,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督查问效力度,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筑牢“七条底线”,着力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赢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现有目标标准不动摇,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尽快研究疫情稳定后的“稳增长”措施,聚焦重点项目,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全州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牵住牛鼻子,弹好钢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统筹协调,谋划和推进本县市、本部门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
州委常委在楚雄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常委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