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文:张洪云 图:张洪云 周 颖 日期:2020/2/5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179 

2月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要在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强化工作机制落实,严肃工作纪律,扎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分管委室,率先垂范、带头抓好落实;严格做好收假防控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切实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自我防护水平。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勇就做好当前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及时加强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陈豪书记、州委杨斌书记的批示要求,严格按照州委、政府及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从严落实州人大机关具体要求。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在认真总结机关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责任,及时贯彻州委、政府及指挥部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利用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及时宣传引导,做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使各项具体措施落细落实。三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做好请销假及报备制度。严格执行《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指南》《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等要求,提倡无纸化办公、网上办公,除州委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外,原则上不安排出差和外出调研等相关活动。四是深入开展“十包十保”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挂包扶贫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了解,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的关爱工作,切实提高防控措施执行力。五是做到日常工作与防控疫情工作两不误,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常委会第26次会议筹备工作和日常常规工作。

常委会领导班子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