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抓住防控最佳窗口期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武爱萍 日期:2020/2/4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634 

2月1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州委书记、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斌接着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的要求上来,把省、州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把2月1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住春节大隔离大消毒的防控最佳窗口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斌要求,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强化九大工作机制的落实,坚决克服杜绝任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统筹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带头抓好落实;州级各位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分管联系部门,真正做到在主动中有序、在有序中有力、在有力的工作中有效推动各项具体措施落实。要提高专业化、专门化和精细化水平,根据显性传染源和隐性传染源的特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要扎实做好收假各项工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切实做好返岗、返学、返乡、返城人员疫情防控和错峰返程、运输组织保障、在途疫情防护防控、重点人员防护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扎实做好网格化包保责任落实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风险防范、防灾减灾、纪律规矩廉洁廉政7条底线,对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安保维稳等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工作,在保证楚雄本地市场供应的同时,服从大局做好外调型保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的作用,强化多部门协同,强化联防联控,广泛动员群众共同防控。要着力破解防护和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迅速组织动员体制内外力量,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千方百计破解瓶颈。要落实好上岗人员疫情防护措施,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自我防护。要加强监督督查、正向激励和惩戒惩处工作,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相结合,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考验党员,对表现突出的给予奖励,对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惩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迟中华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赵克义、赵晓明、张士金、杨虹、徐东、李林波、王建雄等领导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