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47次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马银彬 日期:2020/2/4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821 

2月2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47次会议,专题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防控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近日楚雄州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有关部门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全力救治患者。要迅速对患者的旅行和居住史进行最严格的追溯性排查,确保排查的精准性、接触人员的精准性、协查函的精准性、密切接触者的精准性。要及时采取消毒隔离等预防措施,严密居区防控。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公开、透明。要举一反三,强化防控举措,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基础上,提高疫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要依靠专家指导,努力提高疫情防控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强防护,确保医务人员和有关防控人员的安全。要及时向省指挥部汇报请示,争取更大的支持。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应对疫情及时准确、客观真实的信息报送机制,统筹力量、整合资源的组织推动机制,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的督办督查机制,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的工作指导机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链条落实机制,宣传发动、凝心聚力的防控动员机制,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推进、断根治本的兜底性根本性推动工作机制,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机制,严肃纪律严实作风的战时纪律机制等九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精准、科学规范、安全可靠、有力有序、高质高效。要及时锁定重点对象,加强严密防控,确保早发现、早控制、早切断传染源。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要精心做好返岗、返学、返乡、返城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错峰返程、运输组织保障、在途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流动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上来,精准把握疫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强烈意识,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防控措施落实。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根本上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的协同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合力攻坚战;从根本上形成兜底性、根本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断根治本”阻击战;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战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当好表率,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明纪律严实作风,持续加强监督督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安全保密、风险防范、防灾减灾、纪律规矩、廉洁廉政7条底线,对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防灾减灾、安保维稳等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州政协党组书记杨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志勇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