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46次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彝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赵文丽 日期:2020/2/4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522 

1月31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4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精准把握形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从根本上建立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合力攻坚的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打好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合力攻坚战。要从根本上形成兜底性、根本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打好疫情防控“断根治本”阻击战。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打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民战争。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的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当好表率,发挥“领头雁”作用。指挥部要建立健全应对疫情9大工作机制,进一步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彝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1133”战略实施,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等各项工作,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抓好宣传宣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紧密联系楚雄实际,提出贯彻思路和举措,精准抓、务实抓、深入抓、具体抓,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楚雄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协党组书记杨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志勇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