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锦云到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慰问贫困户

作者:吴燕来 日期:2020/1/2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628 

1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到扶贫联系点双柏县法脿镇古木村委会, 开展春节前慰问走访活动,走访慰问联系贫困户,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贫困户王朝奇家任锦云与联系贫困户普存友、李世德、李华珍、李德芳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2019年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就业情况。询问了2020年的打算及春节物资准备等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共商脱贫致富良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春风沐浴下,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任锦云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建设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负责同志座谈,在听取情况汇报后,任锦云对古木村脱贫攻坚情况和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庄环境整治,加大对村容村貌等民生方面的规划和投入,不断改善村民生活环境;要着力解决产业支撑问题,继续实施相关扶持政策,不断巩固并继续扩大产业发展成果成效,要结合当地实际和山区特点,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推动香葱种植、畜禽养殖等产业发展壮大,同时要努力培育发展各种特色产业,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要进一步加强脱贫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带动贫困村、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为保证在2020年实现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驻村工作队要与村民们一起在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要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优势,努力做好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