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办州政府办举办州级单位网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管理人员培训班

作者:文:汪家有 图:苏子华 日期:2020/1/15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点击:642 

经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实行网上办理。1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办网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单位管理人员培训会。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汪家有作了动员,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永军对各单位网上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州级88家办理单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网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迫切需要推进“互联网+”,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二是在网上公开议案建议办理的结果,可以倒逼人大代表更加重视调查研究,提出质量更高的议案建议;可以倒逼承办单位更加重视办理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办理工作任务。三是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向信息化、网络化要效率。

网上办理,要求会前要精心组织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并制作成电子版本;会中应用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将电子版的议案、建议在网络上提交,大会议案组在网络上接收、完成审查后在网络上发送相关承办单位,承办单位管理人员负责接收、报本单位领导审阅并组织办理,办结后,在书面答复代表的同时将办理结果在州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上进行公开。办理方式突出网上传送为主,纸质存档为辅。议案建议的提出、审核、交办、办理结果公开可从网络平台上完成,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便捷、高效的优势。

培训会强调,参加培训的同志一定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态度,通过扎实的培训,熟练掌握网上办理的方法和操作技能,把网上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落实落细,不辜负本单位领导的信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