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大宣传周之四】: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作者:赵章才 日期:2020/1/2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602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宣传工作也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姚安县人大法治艺术团是根据县委三加一挂钩扶持农村业余文艺队的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挂钩扶持以光禄镇旧城文艺队和栋川镇徐官坝社区文艺队为主体的扶持模式,并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具体联系,办公室具体负责并抽调人大宣传专干兼任法治艺术团团长,2位县人大代表为副团长,还组织了部分人大代表为法治艺术团的演出队员。在这些队员当中,有部分同志是人大退休干部和宣传文化系统的退休干部,还有部分同志是农民,他们无私奉献,对姚安花灯执着追求,积极参与剧目创作、排练和演出,工作纪律严密,法治艺术团全体队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一支表演艺术水平较高的团队,得到了宣传文化主管部门的认可。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人大宣传工作的需要,把文字宣传与文艺宣传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姚安县人大法治艺术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人员创作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剧目,并结合纪念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四十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着力创新人大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先后创作花灯表演剧目26个,有小邑拉花、花灯歌舞、姚安莲花落等剧目,特别是小邑拉花《庄严使命四十年》、花灯歌舞《人大代表为人民》《咱们的好代表》、花灯小戏《选举路上》、小彝剧《连心桥》、姚安莲花落《作风建设在路上》等剧目,形式多样,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从2019年8月至今,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宣讲演出超过20场,广泛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大工作,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