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商事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7/6/21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5218 

2017425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何晓荣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州商事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深化我州商事制度改革工作,方便市场主体进入市场,激发市场活力。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突出“便捷高效”,在“宽进”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先照后证”改革,消除投资的“玻璃门”、“弹簧门”,让市场主体方便领到“身份证”,顺畅办理“资格证”,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商事登记服务。

二、抓好“政策配套”,做好监管工作。对市场主体既要“宽进”,又要“严管”, 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对接。要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市场主体“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努力实现监管信息统一归集、依法公示、联合惩戒,注意防止弹性执法、选择性执法。

三、加大对商事制度改革的统筹协调力度。商事制度改革涉及注册登记和政府工作的多个方面,要加大投入,配齐配强商事登记服务的设施设备和工作人员。统筹协调注册登记和行政审批工作,提高审批效率,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

本类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