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9/1/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543 

 

20181229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兴国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实施。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深化认识,加快前期工作。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楚雄中心城市半小时城镇外环的主要高速公路,是滇中高速公路直连通达滇西南的重要通道,也是楚雄州建设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孟中印缅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重要战略枢纽的组成部分,事关区域经济发展,事关乡村振兴大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成立项目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二)认真研究,积极争取资金。要认真研究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政策,积极争取纳入国家或者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计划盘子,以项目承接上级配套资金的支持,尽力争取一切可争取的项目资金,减轻项目建设资金的压力。要认真用好各项涉路建设专项资金,形成互为配套的建设机制,并认真开展绩效评价,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

(三)拓宽渠道,探索多元筹资。充分发挥财政在交通项目建设资金上的基础配置和引导作用,积极筹措专项债资本金。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投融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投融资模式,争取银行、金融机构支持,争取社会、民间资本参与交通项目建设,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四)统筹协调,做好保障工作。要强化项目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项目的组织、统筹、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相互配合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做好项目的建设用地、选址、环评、资金筹措等工作,为加快推进实施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